Logo

山东理工大学

研究生会

我校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6-03-25 点击量:85112 来源:研究生会

 212日,“中关村青联杯”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北京交通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共组织18支研究生代表队参加比赛,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的13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取得了自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是教育部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现已成为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今年,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1个省、市、区的390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院所在内的6355队研究生报名并参加了此次竞赛,其中博士生1106名。经评审委员会全体委员和特邀专家教授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一个半月的时间,最后评选出了一等奖134队,二等奖1088队,三等奖1368队。


为激发研究生创新实践的热情,增强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多措并举,鼓励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活动:一是出台的文件《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奖励办法》中设立竞赛类研究生创新实践单项奖;二是将高水平学科竞赛纳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等奖学金评选中;三是支持参加高水平竞赛的报名费、耗材费及差旅费等;四是校研究生会专人负责竞赛类的报名、作品提交等事宜的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