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东理工大学

研究生会

我校“研究生实践创新创业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03-27 点击量:85041 来源:研究生会

      为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1210日下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实践创新创业论坛(第2期)”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涛做了题为《创新创业,时代的责任》的报告。报告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柳铎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各学院研究生分会及15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李涛首先指出我们正面临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契机,创新创业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他对研究生的创业提出了四个观点:创新与创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创新是研究生技术创业教育的切入点;研究生技术创业教育推动研究生教育转型;研究生创业具有政策、知识、创新、资源优势。并同在座的研究生分享了两句话:没有商业化的创新不是真正的创新;没有创新的创业不是真正的创业。他强调,只有将技术与创业结合在一起,进行技术性创业,才能改变社会、实现自我价值。最后,李涛老师诚挚邀请广大研究生积极加入“众创空间”,运用创新思维,不断地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

柳铎感谢李涛老师给研究生作了一场很好的报告,他要求广大研究生认真学习领会讲座精神,把握时代赋予的责任,积极投入到创新创业中去,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