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东理工大学

研究生会

关于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报名费等相关费用报销的规定

发布日期:2018-04-13 点击量:86688 来源:原创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研究生科研实践的热情,增强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结合我校实际,现对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报名费等相关费用的报销作如下规定:

       一、研究生参加高水平竞赛相关费用的报销规定

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报销的相关费用包括报名费、耗材费、差旅费等。2018年,报名费的报销仅限荣获省(部)级三等奖及以上的奖励,荣获优秀奖、成功参赛奖等鼓励性奖励或未获奖的不予报销报名费;耗材费、差旅费的报销须参赛队员按照规定完成整个竞赛过程,否则不予报销。

       二、给予报名费等费用报销的相关竞赛

研究生参加学校认可的竞赛获奖按照《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成果单项奖》(研究生函〔2017〕37号)予以奖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网址:https://cpipc.chinadegrees.cn/)予以报名费等费用报销,其他竞赛不予报销。竞赛指导教师的奖励按照学校的相关文件执行。

       三、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须按照规定履行备案手续,否则不予报销相关费用。竞赛备案流程如下:

参赛前,个人参赛和团队参赛均需填写《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参加高水平竞赛申请表》(可到研究生院或研究生会网站下载),并将完善信息后的纸质版申请表报校研究生会办公室(鸿远楼616室)。参赛后,须提交电子版(邮箱:guanlike_yjs@163.com)的参赛作品照、参赛期间照、获奖证书照、参赛人员持获奖证合照和800字左右的大赛成效以及参赛感悟等。将邮件主题写为“高水平学科竞赛”,文档名称写为“竞赛名称+姓名+联系方式”(团队参赛,“姓名”为团队负责人的姓名),请勿重复发送。

       四、竞赛信息来源

部分竞赛信息将发布到“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和研究生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