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东理工大学

研究生会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期末总结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07 点击量:69283 来源:原创

(本站讯)17日上午,院研究生期末总结交流会在2号教学楼219会议室举行,此次交流会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张健主持,院长张艳梅,副院长吕逸新及20172018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议伊始,张健对本学期研究生工作简要总结。她从学习科研住宿三个方面出发,介绍本学期学院学生发展情况,并提到寒假留宿及寒假安全问题。同时张健讲到,要认真学习研究生管理系统操作方法,用好管理系统,及时相关信息进行准确录入。接,吕逸新对本学期研究生学习工作做了总结,他研究生培养现状学生科研现状以及学院和导师方面为切入点希望学生重视科研成绩,积极参加学术和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科研能力,在人生规划中树立学术理念和远大目标。而后,张艳梅提出,研究生应该对自己有更高的目标和更严格的要求,鼓励大家树立考博志向,在专业学术领域有进一步发展。同时,她出要找到自身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努力探索,去研究、挖掘与时代、与社会息息相关的研究点。同学们要关注学界信息,扩展自己的学术视野和学术思维。最后,她叮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与导师和同学之前的沟通交流,同学之前要互相鼓励,互相帮助

    此次研究生总结交流会,有利于研究生明确发展方向,提高学术科研能力,确定人生规划和新一年学习目标。同时,对学院学科发展和研究生个人研究素养的提高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连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