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东理工大学

研究生会

第一届新媒体设计竞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9-11-04 点击量:37032 来源:原创

11月3日上午,第一届新媒体设计竞赛在信息楼机房举行。此次竞赛由党委宣传部、新媒体联盟主办,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承办,共29个新媒体工作室通过校内新媒体组织推荐参赛。

竞赛以现场赛形式进行。初赛阶段,赛事组委会向参赛工作室提供文案与相关素材,各工作室在规定时间内对素材进行分析处理,选取恰当角度与形式构建图文排版,设计制作有助于增强传播效果“通知类”图文推送。

决赛阶段包含“新闻资讯”与“创意设计”创作环节,参赛选手据赛事组委会所提供新闻素材,现场设计制作新闻报道,以“我的青春,我的山理工”为主题,利用赛前所收集原创素材,现场构思创作内容多样、富有创意的新媒体作品。决赛现场,相关负责人解读初赛题目,说参赛工作室在制作“通知类”图文推送中应重点把握关键要素,对各参赛工作室如何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通知类宣传、制作出能够进一步提升受众阅读体验的新媒体作品提出建议。

据悉,经评委会评审,评选出特等奖工作室2个,一等奖工作室3个,二等奖工作室7个,三等奖工作室8个,部分参赛作品获“最佳设计奖”与“最佳创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