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东理工大学

研究生会

我校2019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2 点击量:52966 来源:原创

1111日晚七点,我校2019年研究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在鸿远楼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韩长江,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强,2018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和100名骨干培训班新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研究生会主席赵宗超主持。

会议伊始,陈强宣读了2018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名单韩长江和陈强给优秀学员颁发证书。优秀学员代表段玉莹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履行好一名研究生骨干的责任与担当,完成好时代所赋予的重任。随后陈强宣读《山东理工大学2019年研究生骨干培训方案》,明确了培训对象、培训目标,确定培训时间、内容及安排,并由韩长江为培训班授旗。紧接着,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姜超夫发言,表示很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将会严于律己,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研究生骨干。

最后,韩长江结合“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谈到三点看法:一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要锤炼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三是要完成两种角色转变,即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学生到学生干部的转变。关于培训学习韩长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刻苦学习;二要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学习效果;三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课程学习与培训学习的关系;四要相互交流,共同进步。韩长江表示开班仪式是一个开端,更是一个号角,希望同学们把学校“五有”人才的培养目标转化为自身内在的需求,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在全面担当使命中展示青春风采,在报效祖国中谱写青春华章!

开班仪式结束后,赵宗超带领学员进行了分班和班级破冰活动。学员们进行“各位好汉请抱拳喝茶”“水果蹲”“说名字”等趣味活动,十人一组,随机抽签决定活动项目大家积极融入活动,全场气氛活跃,开班仪式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研究生骨干培训将历时两个月,包括班级文化建设、理论培训、素质拓展、红色主题参观和学员总结展示五个环节,旨在提高研究生骨干工作能力与综合素质,调动研究生骨干的工作积极性,为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扎实的基础。

/杨潇

/李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