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东理工大学

研究生会

“传承最美诗歌,守护精神家园”第五期诗歌研讨沙龙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1 点击量:47297 来源:风絮诗社

   11月21日下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风絮诗社、茶艺工作室承办的“传承最美诗歌,守护精神家园”第五期诗歌研讨沙龙在大学生事务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活动主题为“诵诗词以迎华章,品清茶而聚英才”,与会嘉宾有:致远文学社、稷下文化社、国学社、蒲公英文学社社团代表李志远、单禹馨、吴蕙、王晓凤等人以及优秀学生诗人代表张钊、冯磊、张朋、沈宁、郑子怡、柳宇青等。此次活动由陈梦瑶主持,风絮诗社社员及诗歌爱好者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读开场白,并指出此次活动是为更好的传承瑰丽灿烂的诗歌文化、茶文化,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增强社员对诗歌的鉴赏和写作能力以及风絮诗社内部成员凝聚力。

    随后特邀嘉宾致远文学社社长李志远致辞。他表示,自己本人也非常喜欢诗词。随后,就其自身的作品及创作经历进行分享,希望日后能与大家多交流,共同提高写作能力。

    活动下一环节为观看由茶艺工作社带来的茶艺表演。伴随着茶艺工作人员的表演,相关的茶艺解说词也从主持人口中徐徐道来。诗为茶添情,茶为诗添香。

    在阵阵掌声中,活动进入诗歌研讨环节。优秀学生诗人代表依次发言并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介绍。张朋分享了自己的作品《去北京的梦》以及他的创作经历和创作想法,他认为,诗歌创作的过程中,灵感、机缘、热爱都是极为重要的。沈宁分享了自己的作品《夜猫》,这是他对现代人生活方式的一种思考。他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诗歌源于生活,也要还原于生活,写诗歌很重要的一点是立意,要从立意中看到作者想表达的思想感情和时代主题。宫晓彤分享了自己的诗歌《你》,她喜欢朗读诗歌,认为诗歌读起来很美。王德贤分享了自己的作品《梦中的女孩》并介绍了自己的创作经历。最后一位是郑子怡,她认为写诗需要靠平时的积累和日复一日的坚持。

     接下来活动进入了游戏环节。主持人为大家介绍游戏规则,现场气氛活跃,参与性很高。


     活动最后,风絮诗社社长王传保作总结发言。王传保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及他们精彩的分享表示感谢,随后对整个活动作了简要总结,呼吁大家要永远保持诗意情怀。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