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东理工大学

研究生会

研究生院举行“遵守科学道德,恪守学术规范”倡议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9 点击量:45359 来源:研究生会

1128日下午4点,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起的“遵守科学道德,恪守学术规范”倡议活动在研究生公寓楼下顺利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少全老师、研究生院副院长韩长江老师、培养办公室主任费杰老师、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强老师、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廖君华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们向研究生们发放“遵守科学道德,恪守学术规范”倡议书。张少全表示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是科研工作者从事科学研究活动所应遵循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更是广大研究生在学术活动中理应恪守的基本准则和道德底线。张少全向研究生提出了四点倡议:第一,反对伪劣、崇尚原创,做学术批判的先行者;第二,追求真理、宽容失败,做学术道德的传承者;第三,淡泊名利、精心学术,做良好学风的维护者;第四,献身科学、探索真知,做学术创新的耕耘者。

随后,韩长江强调学校对于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大家要遵守科学道德,恪守学术规范,营造良好环境,为把我校建成有特色的、高水平的、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在“遵守科学道德,恪守学术规范”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会从我做起,严于律己,尊重科研,认真做好学术研究工作。

/李腾

/王雪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