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东理工大学

研究生会

校研究生会同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召开宣传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19 点击量:159 来源:研究生会

为贯彻落实好校党委“正能量、真声音、快节奏”的新闻宣传工作要求和“认清目标、树立信心、振奋精神、形成合力”的职能作用,更好地学习领会党委书记吕传毅同志对加强舆论宣传工作提出的“五个进一步”要求,促进研究生思想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11月18日下午,校研究生会宣传部和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在机械与交通实验楼224室召开交流会,就相关宣传工作进行交流。两会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研究生会宣传部工作人员马克辉主持。

首先,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11月8日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到党委宣传部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同时双方就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合作交流、提升新闻宣传工作质量以及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校党委对于新闻宣传工作的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随后,校研究生会宣传部工作人员杨潇从自身写作经验出发,从新闻写作基本知识、如何写好新闻、新闻写作内容要求、校园新闻写作及发稿标准五个方面,向大家详细分享了新闻写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

接着,校研究生会宣传部志愿者王安琪同学向全体成员分享摄影经验。她从摄影基础知识、构图方法及新闻摄影注意事项三个方面,结合具体拍摄实例向大家生动介绍了相关摄影知识,展示摄影器材使用方式和技巧。

最后,大家交流了工作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大家根据自己的专业领域和特长纷纷建言献策,交流会气氛浓厚热烈。

通过此次交流会,明确了研究生会在接下来的宣传工作中的方向,促进了宣传部建设发展,同时两部也将加强联系,共同为学校宣传工作添砖加瓦。参会成员纷纷表示,今后会加强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在工作过程中,会努力做好舆论宣传工作,争做甘于奉献、富有情怀的宣传工作者。


撰稿:田晓璞 马克辉

摄影:刘丽 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