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东理工大学

研究生会

激情放歌颂盛世 丹青妙笔赞党恩 ——庆祝建党100周年研究生书画大赛

发布日期:2021-04-21 点击量:155 来源:研究生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涵养研究生的家国情怀,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决定在全体研究生中开展“激情放歌颂盛世  丹青妙笔赞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研究生书画大赛,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激情放歌颂盛世 丹青妙笔赞党恩

二、活动对象

山东理工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会

四、参赛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

1.围绕“激情放歌颂盛世 丹青妙笔赞党恩”的主题,内容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及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和赞美祖国大好河山为主。依托丰富多彩的书画艺术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改革开放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参赛作品内容不限,要求作品健康向上、立意新颖、情感真挚,能够多角度多层次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作品须为原创。

(二)作品要求

1.作品种类:

1)书法类:含楷书、行书、隶书、草书、篆书、篆刻等

2)美术类:国画、油画、水彩画、水粉画、版画、素描等;

(三)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作品须为原创;参赛者须在作品上署真实姓名,谢绝网名、匿名参与;参赛者需对投稿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拥有独立、无争议的著作权;参赛者需附作品的简要说明(以WORD文档形式,不少于100字)

(四)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评资格。

五、活动流程

1.征集时间:2021422-2021515日。

2.作品评选:2021516-2021521日。

3.获奖名单将在“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公布。

4.评选结束后,获奖作品将择优通过“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展出。

六、投稿方式

1.参赛者请将参赛作品电子版于20215151800前发送至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会官方投稿邮箱。邮件主题请务必按格式详细注明。

2.邮箱:3079669500@qq.com

3.邮件主题:“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大赛投稿”

4.邮件内容:姓名+学院+投稿种类(绘画、书法)+联系方式

七、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最佳人气奖。获奖者将获得相应证书和奖品。

八、相关要求

1.大赛将遵循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依据严格的评选程序和评分标准,邀请专业评委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进行评选。

2.本次比赛解释权归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会所有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研究生会

202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