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东理工大学

研究生会

学校首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第六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量:119 来源:研究生会

6月10日下午,由研究生院主办的学校首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第六场)于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发刚教授,山东理工大学法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理事、法学省级一流专业负责人张琳教授出席报告会,相关职能部门和培养单位负责人、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王发刚教授对特邀主持人张琳教授的研究方向与学术成果进行详细介绍,并希望与会研究生能够在此次的学习交流中,汲取科研经验、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

报告会由张琳教授主持。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李枞、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刘文秀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张轶君分别作了题为“‘跨界’思维与新时代中国故事研究”“社会资本对农村贫困妇女经济参与的影响研究”“当前我国居民消费能力不足的主要症结及矫治”的学术成果报告。


张琳教授对三位主讲人的学术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三位主讲人选题的时代感和新颖性提出赞许。他谈到,知识体系是在静思、对话、反观、修正的循环过程中发展的,作为知识共同体的一份子,各位研究生要认真学习、脚踏实地,以主讲人的星星之火燃起投身科研的燎原之势。


撰稿:王安琪

摄影: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