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东理工大学

研究生会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研究生“长征”接力跑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0-25 点击量:114 来源:研究生会

为讴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培养研究生家国情怀,深入领会长征精神。10月24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研究生“长征”接力跑活动在逸夫图书馆南侧顺利开展。我校近700名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

 

“长征”接力跑共分三组进行,总计2500米,借喻两万五千米的长征路。活动伊始,各培养单位参赛人员在起点处集合,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着哨声响起,活动正式开始,A组参赛同学率先出发,他们手握五星红旗,在跑道上奋力奔跑。

 

 

随后,B、C两组依次接力完成第二圈和第三圈。跑道上,参赛同学精神焕发、斗志昂扬,现场气氛活跃,吸引了众多目光。

 

 

接力跑结束后,研究生党员代表孙东超以“百年党史学习”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她提到,“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应戮力同心,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坚定必胜信念、提升斗争本领,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的奋斗足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最后,各参赛同学领取活动纪念品,并在横幅上签字留念。

 

本次“长征”接力跑活动的顺利开展,对于引导全体研究生深刻把握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实践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王昊 让冉

摄影:让冉 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