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东理工大学

研究生会

研究生骨干培训专题讲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发布日期:2021-12-26 点击量:339 来源:研究生会

11月25日下午,2021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理论培训课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在三号教学楼110教室顺利举行。此次理论培训课主讲人为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先伦副教授。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办公室陈强主持讲座。全体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课程伊始,李先伦以“传承百年辉煌,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党的百年奋斗的任务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意义经验”以及“党的百年奋斗的重要启示”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本内容以及历史和现实意义。

随后,李先伦结合实例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创建史和新中国的革命奋斗史,并鼓励同学们以史为鉴,经受住新的历史条件和新形势的考验,争做“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最后,李先伦通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析,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告慰先烈英雄、捍卫红色江山;二是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前进方向;三是要坚守党的宗旨、全面服务人民;四是要弘扬革命精神、强化工作动力。

此次课程内容翔实,分析透彻,为新时代研究生更好继承先辈遗志指明了方向,广大研究生也将各尽其责、主动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阚楠 陈晶晶

摄影:阚楠 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