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东理工大学

研究生会

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红色云展厅”主题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4 点击量:197 来源:研究生会

12月22日晚,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红色云展厅”主题学习活动在3号教学楼208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班长韩新港主持、油建盛领学,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培训班成员集中观看了香山革命纪念馆网上展厅,对中共中央进驻香山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了解。香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首站。在72年后的今天,在建党百年之际,回顾“新中国奠基”的历史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始终铭记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通过网上参观,学员们认识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把历史赋予的重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永葆初心,不忘使命,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观看结束,学员们积极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畅谈体会和感悟。


外国语学院 孙东超

本次“红色云展厅”活动我们一同线上走进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一帧帧珍贵影像、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都承载着催人奋进的红色基因和革命力量,让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和永葆政治本色的精神特质。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的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强大精神力量,是我们永葆初心使命的重要动力源泉。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激发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自觉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学院 范冰冰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时刻提醒自己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的告诫。要让伟大革命精神在我们心中永驻,坚持固基培元,让我们的思想品格在实践中“百炼成钢”。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建党百年盛典激励下,弘扬革命精神精神,定会成为全体党员和研究生骨干的自觉行动。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承革命精神,谱写振兴中华、更加辉煌的发展新诗篇。


机械工程学院 王元昊

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骨干,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应有力量。


美术学院 马腾

历史从哪里开始,精神便从哪里产生。“红色云展厅”的学习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内心的爱国情怀,积聚了我们共同奋进的力量。“红色云展厅”让红色精神在我们心中进一步扎根,让党史学习教育结出累累硕果,让红色基因得以传承。我们要时刻牢记作为一个研究生骨干的责任和使命,不松懈、不贪图享乐,不断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 李萍

香山革命旧址,是筹建新中国的地方,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的第一站。这提醒我们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过去为中国人民夺取革命胜利,现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让党和国家的生命之根从过去到现在永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的沃土之中,这才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红色云展厅”是学习党史的新阵地、内容科技的新形式、智慧党建的新应用。我们应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的百年伟大经验,奋斗青春、不负韶华,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陈建辉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地心情参加了这次“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参加完这次活动,我能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将这种红色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就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学员们深刻的理解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新时代里,新征程下,我们必当将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到底,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凝聚更加强大的奋进力量。

 

撰稿:周富钱

摄影:周富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