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东理工大学

研究生会

第二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数学与统计学院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1 点击量:94 来源:研究生会

6月8日上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学校第二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数学与统计学院专场)于15号教学楼430室举行。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栋祥,研究生督导张耀明,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孙俊涛,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曹永林教授主持。

报告会伊始,孙俊涛院长首先对参会老师与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孙俊涛院长就举办本次优秀成果报告会的背景及其深远意义进行简单介绍,表示数学与统计学院近年来学术成果丰硕、学术创新能力显著提高,并勉励与会研究生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进步,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争取创造更多更优秀的学术成果。

随后,曹永林教授对此次报告会上三位主讲人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希望与会研究生能够珍惜此次参与机会,认真聆听报告,学习优秀成果,积极交流,有所生发。

数学与统计学院硕士研究生黄爱、孟祥蕊、纪玉清分别作了题为“模拟珊瑚受精过程的多维Chemotaxis-Navier-Stokes系统的柯西问题的整体可解性”“四元环Ζ4上的广义拟循环码”“Aα谱半径和图的非正则性测量”的学术成果报告。与会研究生根据报告内容进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根据三位主讲人所讲内容进行了积极提问,主讲人分别进行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最后,曹永林教授为三位研究生主讲人颁发证书。

曹永林教授在报告会总结中指出,研究生应当精益求精,认真对待每一份数据,同时勇于突破自我,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要善于发现新问题,发掘新方法,做出新东西。

撰稿:阚楠

摄影: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