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东理工大学

研究生会

第二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外国语学院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3 点击量:130 来源:研究生会

5月24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学校第二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外国语学院专场)在8号教学楼418举行。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少全,外国语学院院长牛书田、副院长张燕,翻译硕士管理中心主任樊丽霞副教授出席此次报告会。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王明新教授主持。

报告会伊始,张燕副教授对参会老师与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她对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点自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就进行了简单汇报,其中包括各项比赛获奖、证书考取情况、论文发表篇数以及专利发表数目等,展现出了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同时,张燕副教授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她希望与会研究生以优秀研究生为榜样,力争取得更多优秀学术成果。

随后,研究生导师王明新教授、张燕副教授、樊丽霞副教授分别对研究生王逸凡、赵玺媛、王鹏智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学术成果进行详细介绍,并希望与会研究生能够以向优秀研究生看齐,以此次学术交流为契机,汲取宝贵经验,力争取得更多原创性的科研成果,使得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王逸凡、赵玺媛、王鹏智分别作了题为“国内隐喻学研究的动态、热点及前沿——基于文献计量学与可视化分析技术(2012—2021)”“数字人文视角下中国典籍 古代兵器命名实体识别与关联方法研究”“《海上花列传》两度翻译策略研究”的学术成果报告。因疫情防控原因,学生王鹏智采取的是线上汇报形式。

最后,牛书田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向取得成果的研究生表示祝贺,并表示认真听取了汇报学生的学术成果,受益匪浅。他建议与会研究生应培养科研精神和树立创新意识,加强科研学术交流,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王  昊 孙笑雨

                             摄影:曾繁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