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东理工大学

研究生会

山东理工大学风絮诗社“望风怀想,成墨以思”诗词征稿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6 点击量:66 来源:研究生会

“问来何所欲,雅意在诗词。”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诗词作为中华传统文化最重要的部分之一,自应被大力弘扬与传承。为充分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丰富大学生的在校生活,提高诗词鉴赏和创作能力,学习诗词文化和精神。“嘤其鸣矣,求其友声”,寻找优秀诗词创作者,风絮诗社决定开展“望风怀想,成墨以思”诗词征稿活动,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山东理工大学全体学生

二、活动主题

情动于中而形于言,一场雨零落几缕秋色,一树风飘荡几处秋思。流光急转,思绪万千。那就拿起手中的笔,让百思千绪化作缕缕墨香,行于纸上,共赴这场诗会。

三、报名方式

参加活动请加群906367324,发送邮件至风絮诗社邮箱

四、活动安排

提交作品至风絮诗社邮箱,由工作人员根据稿件质量进行评选

五、活动时间与地点

2022.9.18--2022.9.29,线上征稿

六、奖项设置

设置一二三等奖

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会

202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