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东理工大学

研究生会

山东理工大学风絮诗社“立秋”主题征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2 点击量:39 来源:研究生会

秋,内敛也。当我们经历了年少轻狂,青春躁动,壮年索求,来到了中年之秋。学会了藏起尖锐,学会了圆通温润,学会了不去斤斤计较,学会了包容生活。于是,云淡风轻,月白清明。正如这秋天的来临,秋高气爽,月明星朗。在饱满中,执着而勇敢,安静而内涵的,绽放。俯首拾得,满地金黄。通过线上诗歌拼贴创作征集活动,激发创造力和想象力,让更多人参与诗歌的创作与分享,以此促进文学艺术的交流与传承。通过“立秋”诗歌拼贴创作,可以更深入地理解和欣赏诗歌的美妙之处。从语料库中选择合适的字词进行拼贴,这要求对诗歌的意境和表达方式有一定的理解和感知能力。通过这样的创作过程,可以培养自己的诗歌欣赏和审美能力。


一.活动开展

网站发布活动的征集公告,介绍活动主题和参与方式。

提供四首诗歌作为参考语料库,并确定诗歌主题,如“立秋”、“希望”等。

二.参与作品投稿

参与者根据活动主题和参考语料库中的字词,进行诗歌拼贴创作。

参与者可以选择使用文字、图像或其他创意形式进行拼贴创作。

参与者将自己的创作作品以图片或文字形式发送至指定的邮箱或社交媒体平台。

三.作品评选展示与分享

主办方组织评委团队对参与作品进行评选。

评选标准可以包括创意性、表达能力、与主题的契合度等。

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线上进行展示和分享,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平台、网站或线上展览等形式进行。

四.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9.15-9.30

活动地点:线上

参与方式:参加活动的同学请QQ905133063获取语料库并9.22日前将作品以及个人联系方式发送至山东理工大学风絮诗社邮箱fengxushishe@163.com

作品要求:使用任何形式的诗歌创作,如自由诗、对联、五言绝句等。作品要求原创,围绕【立秋】主题展开,使用语料库中的字词进行拼贴创作。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设置一二三等奖项并颁发证书

 

 

山东理工大学

研究生工作部

风絮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