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东理工大学

研究生会

关于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微讲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21 点击量:137 来源:研究生会

各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发研究生学习热情和创新潜力,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繁荣校园文化,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正式启动2020年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微讲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讲坛主题

讲坛以专题报告或讲座为主,主题包括各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个人科研内容或心得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

(二)讲坛主讲人

山东理工大学在校研究生及优秀校友

二、活动组织

“研究生微讲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活动宣传微信公众号为“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sdlgdxyjs),活动平台为“腾讯会议”。参与者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参与方式进行收看,结束前通过扫描主持人提供的二维码进行课外活动认定。

三、主讲人征集

 (一)报名推荐

活动报名分为个人自荐和培养单位推荐两种方式,有意向参加的研究生请填写电子版申报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sdlgdxyjs@163.com,截止时间为2020年3月29日。如临时有意申报,请提前5天发送申报表。

活动联系人:白紫姝,联系电话:17865916215

(二)审核反馈

个人自荐及培养单位推荐的主讲人信息材料将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统一审核。对于审核通过的主讲人,研究生会将统一进行汇总并编排主讲时间“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将提前一天进行预告推送。 

四、活动奖励

 “研究生微讲坛”主讲人给予综合测评加分奖励,参与“研究生微讲坛”的研究生同学给予参与课外活动认定。



附件1:“研究生讲坛”主讲人推荐表.docx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3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