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东理工大学

研究生会

关于征集2021年下半年“研究生微讲坛”主讲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05 点击量:177 来源:研究生会

各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各位校友:

为进一步激发研究生学术热情,提高研究生的科研综合素质,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拓展研究生的学术思维和视野,增进对不同学科学术观点的了解,激发新思路,萌发新观点,启发新思维,提高研究生学术创新的热情,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推进学科建设发展,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会现开始征集2021年下半年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微讲坛”活动主讲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简介

1.活动主题

讲坛以专题报告形式开展,主题包括研究生各学科最新的学术与研究成果、创新创业经验、公共考试经验、论文发表体会、求职备考心得等。

2.讲坛主讲人

山东理工大学在校研究生及优秀校友

3.开展形式

依托“研究生微讲坛”栏目举行。“研究生微讲坛”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活动宣传微信公众号为“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sdlgdxyjs),活动平台为“腾讯会议”。参与者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参与方式进行收看,结束前通过扫描主持人提供的二维码进行课外活动认定。

二、征集流程

1.活动报名方式

分为个人自荐和培养单位推荐两种方式,有意向参加的研究生请填写电子版申报表(附件1),发送至研究生官方邮箱。
    报名邮箱:sdlgdxyjs@163.com
    截止时间:2021年11月12日
    活动联系人:国瑞坤
    联系电话:17864307618

2.审核反馈
    个人自荐及培养单位推荐的主讲人信息材料将由研究生工作部统一审核。对于审核通过的主讲人,研究生会将统一进行汇总并安排主讲时间。“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将提前一天进行预告推送。

3.活动奖励

“研究生微讲坛”主讲人审核通过并完成主讲者给予综测加1分奖励,参与“研究生微讲坛”的研究生同学给予课外活动认定,每次给予综测加0.2分奖励。

附件:“研究生讲坛”主讲人推荐表.docx


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