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东理工大学

研究生会

关于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22 点击量:374 来源:研究生会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 (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进一步加强校研究生会干部队伍建设,保证研究生会工作顺利开展,更好服务广大师生,根据全国学联和我校研究生会章程相关规定,现启动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及部门负责人候选人报名推荐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5人,各部门(秘书处、学术部、文体部、新媒体部、宣传部、生活就业部)负责人2-3人。

二、推荐原则

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

三、推荐范围

面向2020级全日制在校研究生(2022年毕业的优秀生源除外)。

四、选拔条件

(一)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二)思想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素质过硬,能够自觉投身学校改革发展;

(三)学习刻苦,品行端正。近一学期内无不及格现象,综合测评成绩位于班级或专业前30%(对于个别非常优秀的同学,可适当放宽条件),且自取得山东理工大学学籍以来从未受过学校警告或警告以上处分或其他处分;

(四)工作经验丰富。有半年以上的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原则上要求校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及以上、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五、选举程序

(一)确定候选人名单

报名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研究生根据个人意愿填写报名表(附件一)后,由培养单位团组织推荐,经培养单位党组织同意,由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审查后,报学校党委确定候选人名单。请将推荐表PDF格式的扫描件于11月25日18点前发送至校研究生会邮箱sdlgdxyjs@163.com。

(二)组织考察和面试答辩

报名人选名单确定后采用组织考察和面试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进一步考察。组织考察主要通过谈话问询与调查走访的方式,充分了解申请人基本情况、工作情况和日常表现等;面试答辩包括个人陈述和答辩两部分,主要测试候选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能力。面试答辩评审由以各培养单位的研究生代表为主,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参与的评议组进行评议审核,经公示后最终审查确定报名人的候选资格。

(三)公示

公示期不少于3天。

校研究生会主要干部候选人推选工作在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指导下进行,认真贯彻落实研究生会组织改革精神,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接受广大同学监督。


附件: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会换届推荐表.docx

研究生工作部

校研究生会

2021年11月22日